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鎮龍涎兮別離悵

去年老弟將我推入金光布袋戲的深淵之後,連續追趕惡補了三四個月過去的劇集,直到今年五六月左右才追上最新進度,目前是一個乖巧的每週都買片子支持的乖乖好戲迷XD



自從學了 Logic Pro 作編曲、混音之後一直沒有什麼練習的機會(其實才去找老師學沒幾堂課,大概知道介面、混音原理等等而已,沒有像 X文那麼厲害八堂課就自稱專家……)。那天內牛滿面一直吃到鼻涕地看完金光白蛇傳結局,心中那把烈火就這樣熊熊燒起啊啊啊啊啊
◢▆▅▄▃-崩╰(〒皿〒)╯潰-▃▄▅▆◣


然後就花了差不多一個禮拜的時間做出了這部:

製作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1. 抓出主旋律、配上和弦
  2. 在電鋼琴演奏,將錄音 midi 取到電腦裡面
  3. 製成第一軌鋼琴伴奏
  4. 編寫其他音軌(二胡、簫、大提琴、弦樂隊、管樂隊)
  5. 二胡演奏主旋律 + 錄製
  6. 簫演奏 + 錄製(感謝老弟友情相助)
    (只有手機錄製音質囧囧的XD)
  7. 主旋律音檔丟進來調整
  8. 背景音樂調整
  9. 整體平衡調整
  10. 用 iMovie 製作影片(影片可不是亂剪,是有配合音樂轉折的!)
  11. 根據影片內容加上音效(雨、風、雷、水聲等等)
這是我的第一首曲子,前面流程寫的這麼簡單,但其實三分半花了我不知道有沒有一百個小時的青春啊啊啊但為了阿霞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啊啊啊啊(;´༎ຶД༎ຶ)(;´༎ຶД༎ຶ)(;´༎ຶД༎ຶ`)
雖然我連勝X的八堂課都沒上夠,最多只能自稱略懂,第一部作品對專業的人來說也不知道算不算及格,但看在我閃亮亮的誠意上大家可以幫我在 Youtube 上按個喜歡嗎 XD
雖然低調到只有在 PTT 布袋戲版分享但其實我還是會很傲嬌的不由自主一直按數據分析偷看觀看趨勢有沒有上升啦(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